【沙茶魷魚焿】
魷魚焿的湯頭是以柴魚、白蘿蔔及加入魚羹煮出自然的鮮甜口感,配上沙茶醬及蒜泥,享用前淋上一匙烏醋,更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食材(3人份)20分鐘
新鮮魚漿200g
白蘿蔔(中型)1根
胡蘿蔔(小型)1根
乾魷魚1尾
柴魚片適量
高湯900cc
太白粉(日本馬鈴薯粉)一大匙
香菜少許
調味料
1.5小匙
沙茶醬一大匙
蒜泥適量
烏醋適量

詳細做法
1 將乾魷魚用鹽水浸泡3-4小時,泡發後去除外皮切成條狀,切好的乾魷魚先用另一鍋熱水汆燙至熟備用。蘿蔔去皮切小塊,新鮮魚漿亦可用現成市售的魚羹。太白粉加少許的水調和備用。

2 將高湯煮滾後,用湯匙一一挖出新鮮魚漿放入高湯裡,可做出個人喜歡的形狀大小。

3 當魚羹煮熱浮出水面即可先撈起。

4 完成的魚羹放涼後,多餘的份量可放冷凍保存。

5 將切好的蘿蔔塊放入高湯裡燉煮至透明狀,如有新鮮的竹筍也可以添加,這樣湯頭會更鮮甜。

6 蘿蔔煮熟後加入柴魚片及魚羹再次煮滾。

7 最後加入汆燙熟的乾魷魚及海鹽做調味,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做勾芡,享用前再加入蒜泥及沙茶醬,淋上一匙烏醋及香菜即完成。

8 同場加映~【魷魚焿麵】:準備油麵(或手工麵亦可)及青菜和香菜。

9 另準備一鍋熱水汆燙麵條及青菜。

10 燙好的麵條加入魷魚焿,依個人喜愛可添加蒜末及沙茶醬,淋上烏醋和香菜即完成。


溫馨提示
Amyの私人廚房
1.如果喜歡爽脆口感,可在魷魚汆燙後泡一下冰水,使其組織快速緊縮。 2.市售魷魚都有用鹼水泡發,建議買乾魷魚自行泡發比較安心食用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沙茶醬 魷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